四川女篮闯入四强 将与东莞女篮争夺总决赛席位

2024-03-29 22:4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3月29日晚,在四川省体育馆,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四川远达美乐女篮以92:72战胜山西竹叶青酒女篮,总比分2:0,进军季后赛四强。

WCBA官网比赛数据截图。

本阶段的季后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双方之间的获胜者进入四强。在上一场直接对话中,四川女篮在主力中锋韩旭轮休的情况下,在客场的第一轮对战依然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全队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以96比77击败山西女篮。

本场比赛第一节,四川女篮选择将内线高塔——外援坎贝奇的位置向外拉出,给队内个人能力和速度占优的国内球员更多突破空间,在篮下频频制造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四川女篮以25:18领先优势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四川女篮通过紧密防守让山西女篮手感冰凉,山西女篮的核心攻击手——外援托马斯在前18分钟一分未得。四川女篮以48:34结束上半场比赛。

在随后的比赛进程中,四川女篮扩大了战术布置带来的优势,得分手多点开花,领先分差进一步拉大。四川女篮顺利拿下比赛,阵容大名单上的所有球员都得到了出场锻炼机会,积累了季后赛的经验。

从两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山西女篮的高效得分手段并不多,且遇到了体能问题。四川女篮在阵容厚度上优于对手,并且在强度更高的季后赛对抗过程中,能够有关键球员挺身而出为球队破局。

接下来,四川女篮将与东莞女篮争夺一个总决赛席位。双方阵容中同样拥有诸多国家队选手,第一场比赛将于4月3日打响。

在常规赛中,四川女篮和东莞女篮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名。两次强强对话中,四川女篮都是获胜的一方,但比赛场面并不轻松。东莞女篮对篮板球的保护和争抢相当积极,她们场均篮板数高居全联盟第一,场均净胜分仅次于四川女篮位居第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