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觉·记录我的城㊴丨张翠如:耄耋之年 用镜头品读家乡这座城

2024-04-10 17:4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开栏语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如果你问我什么是烟火气,烟火气就是市井百态,是家人徜徉,是灯火可亲,是市井巷道里更能拨动人心的那一幕一幕。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C视觉影像数据库全新推出《C视觉·记录我的城》栏目,用一张张精彩的照片,分享摄影师镜头下的城。无论你在何方,镜头里都有诗和远方。

今日推出《C视觉·记录我的城㊴丨张翠如:耄耋之年 用镜头品读家乡这座城》,领略泸州与众不同的风景。

大城小镇演绎着我们的理想生活

01|空中鸟瞰泸州城

一座城,有江河方显厚重。在长江的浸润下,这座江城泸州展示出千回百转、浩浩汤汤的万千气象。

而今已迈入耄耋之年的老人张翠如,退休前曾执掌教鞭几十载,退休后痴迷上了摄影。她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着泸州城市变迁的点点滴滴。

她的镜头下,泸州这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文化的城市,展现出其独特的魅力。从古老的街巷到繁华的商业区,从传统的文化到现代的科技,每一处都留下了时代的印记。

翻开一张张妙手构得的美图,就如同打开了一部关于这座城的历史长卷,那绵延不绝的波涛里,流淌的是几千年薪火相传的江河文脉。镜头拍长江之景、抒长江之情、咏长江之韵,为浩浩长江献上最深情的视觉礼赞,让后人也能感受到那种超越时空的巨大力量。

这些影像这不仅是对这座城市的赞美与记录,更是见证和谐共融的城市美学。

张翠如

C视觉摄影师

02|晚霞映照下的泸州城

03|泸州体育生态公园

04|国家森林城市泸州

05|渔子溪湿地公园

06|江城泸州的晨曦

07|凤凰湖国家湿地公园

08|两江汇流的泸州城

09|国家森林城市泸州

征稿说明:

栏目长期征集,一旦被川观拍客频道采用发稿,将均有稿费发放。

《四川日报》将推出相关视觉报道,拍客们的优质投稿图片将有机会刊发见报,期待你们的佳作。

投稿方式

第一步:注册并登录C视觉

第二步:在C视觉首页右上角,点击“上传”

第三步:在“图集标题”中注明:【记录我的城】+作品标题

第四步:选择“关联活动”(记录我的城)

第五步:选择“版权用途”—“作者/所属单位”

第六步:选择“版权来源”—“全域用途”

第七步:【确定信息】并【提交】

四川日报全媒体视觉中心出品

策 划︱毛漫丁 喻 茂 谭 曦

策划、执 行︱陈鹏

海 报︱何 涛 陈鹏

C视觉摄影师 | 张翠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