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险胜内蒙古女篮 四川女篮抢占夺冠先机

2024-04-12 00:0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比赛直播截图,红色球衣为四川女篮。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4月11日晚,2023-2024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季后赛总决赛首场比赛打响。两支女篮豪门四川远达美乐和内蒙古农信相遇内蒙古体育馆。四川女篮在最后时刻逆转比分拿下首回合的胜利,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

两支队伍是近年来总决赛的常客,阵容内拥有诸多国手,也是非常熟悉的老对手。这是内蒙古农信女篮连续4年进入总决赛,四川女篮连续第3次闯入总决赛,其中四川女篮连续3次的总决赛对手都是内蒙古女篮。上赛季的总决赛中,四川女篮就是大比分2:1战胜对手,首次摘得桂冠。在今年常规赛中,双方交手两次,互有胜负。

比赛延续了总决赛高强度对抗的特点。开场后,双方失误都稍多,其中主场作战的内蒙古女篮率先抓住机会取得微弱领先优势。四川女篮在半决赛暴露的篮板球保护不足和失误较多的弱项被对手利用,内蒙古女篮以25:21暂时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四川女篮利用韩旭与坎贝奇的“双塔”组合强化内线优势,内蒙古女篮利用外线三分球的出色手感,一度将领先优势拉大到8分。随后,四川女篮及时打开了三分球“账户”,以41:49结束上半场。


WCBA官网比分截图

进入第三节,四川女篮没有及时找到破解对方防守压力的有效手段,加上对方核心外援琼斯内线投球百分之百的前三节命中率,分差被拉大到15分。进入最后一节,四川女篮背水一战并找回了状态,四分钟内打出15:1的得分优势,分差进一步缩小。最后两分钟,四川女篮凭借内线优势和关键球员个人实力,成功将比分反超,以90:85赢得比赛,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反击战。

整场比赛下来,四川女篮虽然稍显慢热,不过充分体现了阵容厚度的优势,有惊无险拿下比赛。4月13日,双方将继续在内蒙古体育馆开展第二场比赛。第三场比赛将在4月16日移师四川省体育馆。在五局三胜制的总决赛中,四川女篮已经占得先机,在随后的比赛中将全力以赴,力争再度加冕总冠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