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四川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成都开赛

2024-04-14 22:1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2024四川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暨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春季赛成都站开赛。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4月14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青少年棒垒球协会获悉,2024四川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暨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春季赛成都站在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开赛。今年的赛事分为三个周末,吸引了省内超过60支青少年棒球队参赛。


2024四川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暨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春季赛成都站开赛。

作为四川省内一项传统青少年棒球赛事,四川青少年棒球公开赛一直是众多省内棒球青少年追逐梦想的舞台。今年的比赛,除了设置U6、U8、U10、U12四个年龄分组,还引入了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作为合作伙伴。作为世界顶级的棒球联盟,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不仅为本次比赛注入国际化元素,更为川内青少年棒球运动发展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资源。


比赛现场。

据了解,棒球近年来在四川省内的发展势头良好。以成都为例,作为西部地区的新兴棒球城市,成都一直以来秉持“体教融合”理念,大力发展棒球运动,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开始将棒球作为学生体育锻炼的内容之一,仅成都高新区,常年参与棒球训练的青少年就在2000人左右。西部第一个青少年软式棒球场已于2023年5月在成都市新津区正式投入使用。

“通过举办青少年棒球比赛,联同更为专业的棒球机构,推动棒球运动在成都市以及川内的普及与发展。”四川省棒球垒球曲棍球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加强棒球训练与学校教育相结合,为四川青少年提供更加全面、多元的发展机会。

(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