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 部署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深入学纪明纪 坚定遵纪守纪

2024-04-16 18:4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程文雯

4月15日,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审议省委宣传部党纪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方案,对部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迅速行动、精准发力、抓深抓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要原原本本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印刻在心。要联系实际学习,把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发展战略,与开展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助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开展,坚决防止“两张皮”。要深化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推动以案促改促治,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贯通起来,以训助学,锤炼提升党性修养。要压紧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工作组织,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按照统一部署,强化正面宣传,做好解读阐释,加强舆论引导,为党纪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