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科创生态岛大平台及地下通道工程开工

2024-04-16 21:1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成都科创生态岛效果图。

四川在线记者 文露敏

4月1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中国五冶集团获悉,近日,由成都天投集团投资、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成都科创生态岛大平台及地下通道工程开工,该项目是四川天府新区数字经济近零碳产业园区近零碳交通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成都科创生态岛位于兴隆湖东岸,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006亩,净用地面积约478亩,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摊开成都科创生态岛效果图,只见多个高度不同的圆弧形建筑似一个个“圆形细胞体”有序排列,经由空中大平台连接后,整岛建筑如细胞团簇一般生长、扩张,形成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建筑群。

开工现场。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空中大平台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最大跨度约为43米;4座地下通道面积约0.6万平方米,分别为南、北车行通道和南、北商业通道。

2022年,成都科创生态岛项目成功入选四川省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名单,项目建成投用后,预计碳排放2028年达峰、年碳减排量将超5000吨。作为成都科创生态岛打造“基于TOD+空中大平台的零碳交通体系”的重要环节,大平台及地下通道工程建成后,将有效串联园区内创新转化服务区、新兴产业育成区和社区服务聚集区,加速“一岛三区”空间布局形成;同时,有效连接成都科创生态岛东西两侧地下室,打造地下、地面、空中一体的慢行系统,提高交通容错性,形成高效串联的TOD社区。

(中国五冶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