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为绵阳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4-04-16 22:5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王敏 四川在线记者 任紫鑫

4月15日,绵阳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绵阳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绵阳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坚持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读书班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在原原本本学《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完成本地本部门重点工作和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同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全面检视问题不足,真正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要扎实开展以案促学,坚持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好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