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戏看丨二十四伎乐新作来了!戏剧国风音乐会《宋遇东坡》6月成都首演

2024-04-17 16:3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演出海报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火爆全网的二十四伎乐将携新作回归,该乐团创排的戏剧国风音乐会《宋遇东坡》将于4月18日开票,于6月16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首演。此次演出也将拉开该音乐会全国巡演大幕,今年将前往武汉、长沙、南京等城市演出。

《宋遇东坡》是继《唐·宫乐宴》后全新制作的戏剧国风音乐会,乐团成员将复原宋代服饰,以苏东坡诗词为灵感,将音乐、诗词、舞蹈融合,再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愿景、“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深情怀念、“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的豁达洒脱、“雪泥鸿爪”的深刻哲思,让千古名句焕发出新的生命力,让观众在既古典又现代的音乐体验中,与宋代文学巨匠苏东坡展开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作为成都代表性音乐名片之一,二十四伎乐国风乐团以成都永陵博物馆文物为基础建立。成都永陵博物馆保存着晚唐五代前蜀皇帝王建的陵墓,浮雕于前蜀皇帝石棺床腰部的“二十四伎乐”石刻图,是迄今考古发现的唯一完整反映唐代及前蜀宫廷乐队组合的文物遗存,在中国音乐史上有着重要地位。二十四伎乐国风乐团组建后,以“二十四伎乐”为原型创作的国乐观念剧获得广泛关注,乐团屡登票务网音乐会榜首和各大顶流综艺,参与了央视网络春晚、《经典咏流传》《快乐大本营》《乘风2023》《王牌对王牌》等节目录制。

成都城市音乐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