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中国军团8人直接入围法网 川将王雅繁在列

2024-04-17 16:4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4月17日,记者从法国网球公开赛官网获悉,中国军团共有8名选手直接入围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其中来自四川的王雅繁在列。

法网公开赛官方微博截图

2024年法网赛事将于5月26日至6月9日进行。女单方面,中国军团共有“七朵金花”郑钦文、袁悦、王欣瑜、王曦雨、朱琳、王雅繁、白卓璇直接入围,老将张帅则未报名法网单打赛事,此前连续10年征战法网单打赛事的纪录就此终结。男单方面,张之臻直接入围正赛。吴易昺则是正赛第10位替补,小将商竣程则是正赛第16位替补。

国际女子职业网联官网截图显示,王雅繁目前排名第71位

川将王雅繁继今年年初闯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32强、刷新个人大满贯赛事最佳成绩后,将再度站上大满贯的赛场。今年3月至4月,王雅繁参加的赛事密度相当高,争取了宝贵的积分,得以顺利入围法网女单正赛。自2023年宣布复出后,王雅繁凭借顽强的作风一路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2024赛季以来,王雅繁目前世界排名第71位,和她的历史最高世界排名第47位相距不远。仅仅一年之前,她的排名还在400名开外,这段排名持续上升的经历也给她树立了自信。

根据此前的战绩,法网的比赛对金花王雅繁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法网的红土场地也并不是这位金花最擅长的场地。王雅繁在2018年首次入围法网单打正赛。2018法国女子单打第一轮比赛中,王雅繁以0比2不敌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遗憾出局。随后的2019年法网比赛,同样在女子单打第一轮,第二次出战法网正赛的王雅繁经过两盘激战不敌上升势头迅猛的万卓索娃,连续两年止步首轮。如今再次入围法网女单正赛,王雅繁在赛前将度过自己的30岁生日,需要依仗身为一名老将的经验,适应场地和对手的节奏,争取红土场地上的突破。

法网是传统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在全球范围享有广泛的影响力。在中国军团的征战历史上,法网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2011年法网女单决赛的争夺中,李娜就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也影响了中国网球运动以往“重双打”的发展思路,鼓励了更多选手专注影响力更大的单打赛场。

(视频素材来自王雅繁个人微博、法网官网截图以及国际女子职业网联官网截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