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2024-04-17 20:4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4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合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术院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霍巍教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突出特征,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深刻认识四川多民族交往、交流与交融的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促进我省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选举民主与协商民主的结合,人民当家作主的实现,既要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根本保证,又要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协力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过程,也是统一战线履职尽责、促进我国政治制度不断完善和社会主义民主不断发展的过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有关民族、宗教、侨务领域的立法、监督工作,着力推动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贯彻执行。要积极团结归侨侨眷、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强,党组成员、副主任祝春秀、宋朝华、何礼,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