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直飞新西兰奥克兰复航首班机抵达,客座率超八成

2024-04-17 21:2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李庆楠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新西兰当地时间4月17日16时9分,经过12小时的飞行,川航3U3811航班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由此,成都直飞奥克兰航线正式复航,构建起我国中西部地区连接新西兰的空中金桥。


出发前。四川航空供图

“复航首班客座率超过80%。”四川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6月13日,川航首次开通成都至奥克兰的直飞航线,总计运送了超过16万人次的旅客往来于中新两国。此次复航,除了客运外,川航还选定两家货运销售代理人作为奥克兰当地的销售代理,应季开展乳制品、水果等货物的运输。


机餐。四川航空供图

据成都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四川对新西兰货物贸易进出口值3亿元,同比增长34.6%。其中,成都对新西兰货物贸易进出口值2.4亿元,同比增长41.3%。

直飞奥克兰,是继墨尔本、悉尼之后,成都又一直飞大洋洲航线,均由川航执飞。为支持做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吸引更多旅客从成都飞、从“蓉”转,川航为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出行的旅客提供免费大巴、空轨联运等交通权益;针对国际航班隔夜中转时间超6小时以上的旅客,提供优质的中转酒店服务。经成都中转的国际转国际旅客可以通程值机、行李直挂,一站到底、轻松出行。

此外,成都海关正实施24小时过境免检和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为选择来成都中转的国际旅客提供诸多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