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大熊猫邂逅埃菲尔铁塔!“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亮灯仪式”闪耀蓉城双子塔

2024-04-17 23:4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田珊

4月17日晚7点,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和法国建交60周年亮灯仪式”在成都金融城天府双塔举行。

现场以中法两国国旗色为底色,连同“庆祝中国与法国建交60周年”“祝贺法国担任2024成都·欧洲文化季主宾国”中法双语字幕,以及大熊猫和埃菲尔铁塔相互映衬的画面交替点亮双塔。


航拍亮灯仪式

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中法文化旅游年、中法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4月17日晚,“2024成都·欧洲文化季”如期而至,本届文化季特邀法国担任主宾国,以法国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管弦乐团与成都交响乐团的联袂演出揭开帷幕。文化季期间,成都联合法国驻华使领馆及相关艺术机构,合作举办“2024成都·欧洲文化季”开幕音乐会、“成都就是我的家—艾米丽·濑户的中国之旅”插画展、“中法图像共生艺术展”等活动,为蓉城市民带来原汁原味的法式文化体验。


航拍亮灯仪式

法国是成都在欧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国别园区、友城建设等多个领域的交往日益密切、合作成果丰硕。

1981年6月,成都与蒙彼利埃正式建立中法两国间第一对友好城市关系,两市互建有蒙彼利埃成都小学、成都蒙彼利埃小学,是中法地方政府合作的典范;2014年3月,中法两国元首见证签署《关于生态园区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2017年4月,中法成都生态园正式揭牌,以“公园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为核心,打造中法经贸合作中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典范;2023年2月,“首届中法体育日暨2023蓉欧产业对话体育论坛”在中法成都生态园成功举办,汇集中法多家体育部门与机构,促进蓉欧体育产业资源与发展需求精准匹配对接;2023年4月,成都国际班列十周年纪念专列暨首列“法国邮政DPD号”正式发车,进一步拉近成都与法国的物流距离;2024年1月,空中客车(成都)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开业,开启飞机绿色循环经济新模式……这些高光时刻共同描绘出成都与法国交往的多彩画卷,也预示着双方未来交流合作将攀升至新的高度。

(图片、视频由成都市外办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