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觉︱相约杜鹃季 开启属于你的“秘密花园”模式

2024-04-18 12:5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花色绚丽,花期长达2个月,是中国三大自然野生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四大高山花卉之一。4月,四川各地的杜鹃花陆续进入最佳观赏季,让我们跟随C视觉摄影师的镜头,一起去看一看吧:

近日,都江堰龙池国家森林公园的高山杜鹃绽放,吸引了不少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龙池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杜鹃花盛开,游人在花间打卡拍照。(C视觉摄影师 龚全意 摄)


游人在龙池国家森林公园拍摄杜鹃花。(C视觉摄影师 龚全意 摄)

山高林密的龙池国家森林公园内,各色杜鹃花连成一片彩色海洋,将山林装点得美丽又神秘,宛如与世隔绝的童话世界。


游人在龙池国家森林公园观赏杜鹃花。(C视觉摄影师 何淑芳 摄)

在巴中市通江县空山镇境内,万亩野生杜鹃花也相继盛放。烂漫的杜鹃花枝枝坠锦、朵朵流霞,开满了一树又一树,坠满了一坡又一坡。


通江县空山镇境内万亩野生杜鹃花盛放。(通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野生杜鹃花交织丛生,如霞似锦。游人漫步在这片山野花间,仿佛在聆听杜鹃花“诉说”春天的故事。


通江县空山镇境内的野生杜鹃花。(通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除了在山林间寻觅观赏高山杜鹃外,在成都市的景点、公园里也能欣赏到美丽的杜鹃花。

近日,成都武侯祠游人如织,满园杜鹃花开正盛,游客们一边游览一边打卡拍照,好不惬意。


游客在成都武侯祠赏花拍照。(C视觉摄影师 李明成 摄)


游客在成都武侯祠赏花拍照。(C视觉摄影师 李明成 摄)

位于成都崇州街子镇的忙城杜鹃花公园也进入了杜鹃花观赏季。园内道路两旁的杜鹃花或粉或红,花团锦簇,明艳动人。


崇州忙城杜鹃花公园进入杜鹃花观赏季。(C视觉摄影师 朱志宏 摄)

这里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种植杜鹃花,曾经是川西平原最大的杜鹃花种植基地,占地200余亩,品种多样,主要以春鹃、夏鹃、西洋鹃以及茶梅为主,园中还零星栽种有玉兰、海棠、木绣球等。


游客在忙城杜鹃花公园赏花拍照。(C视觉摄影师 朱志宏 摄)

不论是高山密林、还是城市公园,趁着杜鹃花开好时节,去户外享受悠然假期,寻觅打卡属于你的“秘密花园”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