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第二季度推进重大项目128个

2024-04-18 17:3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南充市2024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现场。张力 摄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4月18日,南充市2024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在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片区举行。此次,南充推进重大项目128个,总投资33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3亿元。

从重大项目区域分布来看,南充9个县(市、区)均有分布,其中临江新区范围内项目22个,总投资9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5亿元。

从重大项目投资领域分布来看,63个产业发展类项目中工业类项目超过一半,投资额度占产业项目“总盘子”的67.5%,体现出南充大力实施工业立市战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

此外,44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备受关注,这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涵盖交通、水利、能源等多领域,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如,即将实施的高坪东部片区排水防涝投资项目、嘉陵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技改工程、高坪区空港新城加油站项目等。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举办地的蜀物川东北绿色智慧物流园暨蜀物国际贸易加工中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3亿元,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南充现代物流产业园贸易、加工等供应链服务水平,助力南充物流产业发展升级。

今年以来,南充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1至3月,南充300个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38.9亿元、完成率38.7%,其中34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3.8亿元,完成率42.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