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村民捕获豹猫当街叫卖 森林公安接警成功解救

2015-03-05 07:00:2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刘彦谷

受伤的豹猫。(剑阁县森林公安局供图)

华西城市读本讯(赵伟 高志农记者刘彦谷)昨日,记者从广元市剑阁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县白龙镇一村民用捕兽夹捕获到一只国家“三有”动物豹猫,在农贸市场当街叫卖。当地森林公安接到报警后,将其成功解救,目前正在救治、观测中。

3月2日上午,剑阁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该县白龙镇林业工作站报警电话,称农贸市场有人正在出售一只不知名的猫科动物。据民警介绍,该猫体型略大于家猫,从头部至肩部有黑褐色条纹,双前肢血迹模糊,均有明显伤痕,尽管如此但它警觉性仍旧非常高,不时向靠近的人发起凶猛地攻击状。

后经剑阁县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专业人员鉴定,此猫名为豹猫,已被国家林业局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属于国家“三有”动物。

办案民警随即收缴该猫,并将当事人王某带到白龙镇派出所询问调查。初步查明,王某系该县白龙镇人,因常年一个人在家,闲暇无事就在自己家附近布设了2个捕兽夹,捕点野生动物卖钱对付日常开支。3月1日下午用捕兽夹捕获到这只豹猫,次日便将其到农贸市场销售,不料刚把豹猫带到市场就被镇林业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发现。

目前,该豹猫正在剑阁县森林公安局观察治疗,此案仍在调查处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