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三下乡"活动把温暖送到乡村

2015-03-30 05:47: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程文雯

     本报讯 (唐淑英 记者 程文雯)“我还要一张蚕纸!”“我还要本养土山鸡的资料!”……3月24日上午,广元市朝天区东溪河乡场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四乡八里的乡亲,争着抢着要科技、卫生资料,听专业人员讲安全、种养知识,看文艺演出。

  这是朝天区组织的科技、卫生、文化“三下乡”活动。家住场镇附近的刘文丙早早来到场镇,“我的核桃树收入去年有1万多元,今年打算再栽几百株核桃树,这些种植、管护核桃树资料,有用!”收获颇丰的刘文丙难掩兴奋之情,“以前收成不好就怪老天,现在看来科学种地更重要!”说着,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大叠种植、养殖方面的资料。

  据悉,此次“三下乡”,朝天区农业、科技、卫生、教育、食药监等近40家部门共组织了168名工作人员参加,除了为农民送去科学种养资料,还组织了免费体验、体质测试以及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