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闺蜜盗窃三人组专偷苹果手机 半月作案10余起

2015-05-15 07:13:3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刘彦谷

为谋取不义之财,姐弟闺蜜组团作案,专偷高档手机,短短半个月时间内,疯狂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近日,广元旺苍警方通过慎密侦查,成功破获了这起系列盗窃手机案,并抓获胡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手机放餐桌 几分钟不翼而飞

5月5日13时50分许,广元旺苍县东河镇冯家巷经营面馆的向某在接到外卖电话后,随手将自己的苹果5S手机放在餐桌上便去送外卖了。几分钟后,向某回到店内,却发现餐桌上的手机没了踪影。随后,向某赶紧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群众报警后,旺苍东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工作。负责案发周围排查的办案民警发现,在案发现场不远的一处监控中有了新发现。就在案发时间段,两个年轻女子进入了面馆,其中一名女子进入了店内,另一名女子在店门口徘徊。短短几秒钟,进入店内的女子又很快走出来,两人一起匆匆离开,上了一辆外地牌照的小轿车。

三人联合盗窃 专盯苹果手机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了其行踪。5月7日凌晨,办案民警在成都某宾馆一举将包括负责开车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均是湖南人,其中胡某和向某是闺蜜,胡某与司机是亲姐弟。胡某与向某曾因盗窃手机被判入狱。后又重操“旧业”。每次作案时,她们一人负责望风,一人负责实施盗窃,盗窃的手机也全部选择在价值几千元的手机。为了方便作案后逃跑,胡某还让自己的亲弟弟胡小某也参与进来,专门负责帮忙开车。从今年4月底到5月初,短短十余天,三人先后流窜至成都、绵阳、德阳、广元、南充等地,疯狂作案10余起,盗窃苹果手机10余部,涉案金额5万余元。目前,对3名犯罪嫌疑人已分别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 吴兴华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刘彦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