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 3人被困“孤岛”消防强渡施救

2015-06-30 06:45:1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李逢春

28日中午,广元旺苍县因持续暴雨导致洪涝灾害,嘉川镇石坝砂石场有3人被困,消防战士接警赶到现场,成功将3人救出。

消防战士说,他们到场后,发现砂石厂周围部分建筑被大水淹没,3名群众被困洪水中央砂石堆上,由于水位上涨速度很快,砂石堆很快变成了一座“孤岛”。3名被困人员情绪急躁,救援官兵一边用手机通话稳定他们的情绪,一边联系当地船夫,准备划船救人。

船来后,由一名战士和船夫携带救生衣、救生绳,迎着激流将船划到“孤岛”附近,一个一个救人。经过官兵近2小时的不懈努力,3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据一名获救的女性讲述,他们住的房子就在这附近,三人都是砂石厂的工人。当看到洪水冲进自己住的屋子里后,两个男的就急忙往外边的公路上跑,自己因为腿脚不方便就没有跑出去。后来,跑到公路上的两个男的返回救她。可万万没有想到,水很快就涨高了,已经出不去了!三个人就跑到附近一座砂石堆上去了。

消防官兵说,他们刚到时,还能看到那座房子,大概有四五米高的样子,可没过一会,洪水就把整个房子淹没了,只能看到一个顶棚露在水面上。旁边的一辆大货车直接就被洪水淹没了。

在消防官兵返队途经一座桥时,看见桥上站满了人,中队指挥员在了解情况后,才知道:桥下面有一人被困桥墩上,眼看河水越涨越高,情况紧急。消防员利用抢险救援车起重吊臂,将一名战士下放至桥墩进行救援。约5分钟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柳坤邹灏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