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苍溪接待参观红色旅游文化游客3.5万余人次

2015-10-05 10:2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何海东

游客参观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四川在线消息(罗友军 杨堂 记者 何海东)巍巍青山、金色铜像、石刻碑廊、长征地标……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区广元苍溪红军渡?西武当山景区,在国庆黄金周再次迎来红色旅游热潮。

  “8月份,苍溪举办‘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全国火种采集仪式暨火种接力活动,场面非常壮观,很遗憾没能亲自参加,今天利用国庆小长假回家探亲之际,专程来看看。”从绵阳回家探亲的龙国浩先生说。

  在“红色记忆”陈列馆内,“钱衣”、布币、模拟“船”、印章、长枪……让游客驻步流连。来自剑阁的侯先生说,他已经是第二次来苍溪了,每次都要到红军渡景区游玩,今年是专程带着11岁的儿子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他同行的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参观了红军渡景区,还在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翻阅了历史资料和图片,“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黄金周假期出来旅游,不仅可以享受大自然的清新,品尝苍溪美食,还可以让女儿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石刻碑廊前,“共产党是穷人自己的政党”、“赤化全川”、 “打倒帝国主义,建设苏维埃政权”、“斧头劈开新世界,镰刀割断旧乾坤”等标语吸引着游客的眼球,把旅客带回到烽火的革命战争年代。来自歧坪镇的李先生说,“这些标语反映着红军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的精神,更激励着我们为苍溪经济社会发展去做贡献。”

  节日的红军渡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或仔细端祥红军铜像,或认真阅读石刻标语,或亲点英烈名字,或享受自然风光,或品尝农家佳肴……苍溪红色旅游已倍受游客青睐。据县旅游局介绍,国庆黄金周前三日,苍溪红军渡?西武当山景区已接纳县内外游客350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