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造谣鱼肉感染病毒 广元旺苍一男子被拘5天

2016-04-30 10:2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吴兴华 记者 周平)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微信群里总会有人转发一些小孩被人拐走或是哪里又死了几个人等这样的网络谣言,并让你帮忙转发。4月3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广元旺苍警方了解到,一男子就是因为转发了这样的网络谣言而被行政拘留。

  事情还要从3月22日说起,当晚9时许,男子杨某在微信群发出一条消息,称“四川省广元市宣布:昨天凌晨二点二十一分,一女性感染SB250病毒死亡,年龄2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被隔离,据悉此女是在市场买草鱼回家做酸菜鱼吃后发觉呕吐头晕送院,中央13套电视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鱼肉,酸菜,特别是草鱼,酸菜鱼,水煮鱼,因绍兴有121个鱼塘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最好群发”,并在多个微信群里发布。由于影响较大,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员会介入调查。但后经查证,此信息纯属造谣。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此谣言在全国各地有多个版本。杨某将此事发地恶意修改为广元后,在多个微信群及朋友圈发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旺苍县公安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给予杨某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鉴于以上案例,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传谣言属违法,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散布、传播网络谣言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同时,呼吁广大网名守法上网,共同打造一个良好的网络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