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一年封闭排危 广元明月峡景区将于27日重新开放

2016-05-24 06:49:1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刘彦谷

5月20日,广元市朝天区明月峡景区管理局发布公告,经过一年的封闭排危,明月峡景区将于5月27日重新开放。

明月峡风景区是剑门蜀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为国家4A级风景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条宽度仅100余米的峡谷集“先秦栈道、古驿道、嘉陵江水道、纤夫道、川陕公路、宝成铁路”古今六道于一身,集中展现了古代、近代、现代交通历史变迁的全过程,有“中国天然交通博物馆”之称。

因受2015年6.29暴雨影响,明月峡景区部分景点道路损毁,为确保游客安全,去年6月30日,景区实行全封闭排危。一年中,景区对地质灾害进行了治理、对栈道进行了维修加固,同时对游客中心进行维修更新等,所有项目均于今年5月前完工。目前,排危工作已经结束,经鉴定符合重新开放条件。

高志农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彦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