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玻璃栈道“换装” 工人在150米高空作业

2016-12-05 06:31: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何海洋

11月28日,剑阁县剑门关高空玻璃栈道上,两名工人正在为准备换装“超白玻”的栈道钢构进行除锈。

  11月28日,剑阁县剑门关高空玻璃栈道上,工人蒲勇爬在栈道上擦拭安装好的“超白玻”,透过玻璃,垂直距离150米山下的风景一目了然,令人目眩。

  高空玻璃栈道位于剑门关景区大剑山主峰上,平台距崖底约150米,2014年6月建成时,悬空玻璃观景台悬挑长度为世界第二、亚洲第一。悬挑部分采用钢结构,桥面设计宽度为3米,桥梁净跨约20米。自从2014年10月栈道迎客后已经使用两年多,之前使用的是深绿色玻璃,加上游客有时候不穿鞋套就走上玻璃平台,导致玻璃出现磨损,透视性大不如前。今年10月,高空栈道维护工程启动。本次工程要换装80块经过特殊处理的“超白玻”。大块的重800公斤,小的也在200公斤以上,加上大型吊车等设备无法进场施工,所以玻璃的拆装搬运比初建时更难。

  11月20日,旧玻璃全部拆除后,16名工人进入施工现场,采用人工作业安装新玻璃。施工人员绑上安全带、安全绳,在150米的高空中工作。“我们遇到了大风和下雪,”安装队队长杨柏龙介绍,“但我们还是能按时完成换装。”

  预计在12月上旬,剑门关高空玻璃栈道将完成这次换装工程。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影报道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