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替别人讨债的幌子进行抢劫 广元3男子被刑拘

2017-01-12 11:5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在明知债主不会向受害人索要欠下的7000元债务的情况下,3名嫌疑人竟然打着帮债主讨债的幌子明目张胆地对受害者进行抢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3名嫌疑人最终没能逃过法律的制裁。

  案发时间还要拉回到2016年12月18日。当日23时许,犯罪嫌疑人(20岁,旺苍县人)、刘某(19岁,朝天区人)和李某(20岁,朝天区人)以追要欠款为由,持刀将受害人孙某(24岁,朝天区人)从利州区东坝兴安路一宾馆楼下,连人带车强行挟持到利州区东坝一歌城楼下,将孙某驾驶的小车丢在路边后,又将其强行带至利州区雪峰铁路桥下的出租屋内,用皮腰带、玻璃杯、拳打脚踢等方式殴打、威胁孙某,迫使孙某向其微信支付800元,并让孙某家属向3人提供的账户转款2000元,而最后孙某现场写了一张4200元的借条后才得以脱身。

  接到报警后,东坝派出所立即介入案侦工作, 3名犯罪嫌疑人于12月26日相继归案。随着审讯的深入,民警才发现孙某并没有向3名嫌疑人借款,3名嫌疑人之所以会对孙某下手是另有隐情。原来,孙某曾经确实欠下7000元债务,但债主张某却称钱就送给孙某用,不会再讨要。3名嫌疑人在听闻张某说起此事后,一条发财之计立即涌上心头。

  由于3人无正当工作,经济拮据,加上和孙某是“同道中人”,对孙某的言行早已看不惯,一直想找个时机“教训”一下孙某。在一番协商后,3人决定打着替张某(张某本人并不知情)讨债的幌子让孙某还钱,于是便有了12月18日发生的那一幕。但3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如意算盘最终不仅落空,还让自己身隐囹圄。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