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侵权电线198卷白酒96瓶 广元3人遭起

2017-01-17 06:56:3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日前,记者从广元工商部门获悉,“红盾春雷行动2017”开展以来,当地工商部门会同企业联合打假,连续查办了三件侵犯商标注册权案件,查获侵权电线198卷,白酒96瓶,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和公平的市场秩序。

查获侵权电线198卷,价值两万元

2016年10月13日,王某通过电话联系从成都购进“旌東”牌电线一批并放置在其经营场所对外销售。次日,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执法人员便接到德阳市旌东电缆厂举报,随后对其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现场查封涉嫌侵权的电线198卷,货值金额2万余元。

经德阳市旌东电缆厂质检人员现场鉴定并出具《鉴定结论报告》,王某所经营场所待售的198卷电线为侵犯该厂注册商标“旌東”专用权的商品。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随后,对王某作出没收侵权电线198卷、处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婚宴牵出侵权白酒,共没收96瓶

2016年9月,杨某从推销酒的商贩处购进8件共48瓶(6瓶∕件)52度“剑南春浓香型白酒”(500ml),付货款13860元。10月2日,杨某以15840元(330元∕瓶)的价格将这8件白酒预售给消费者作婚宴用酒,双方约定婚宴后结账,消费者支付了订金1000元。

10月15日,消费者在婚宴上发现白酒外包装有问题,怀疑是假酒就将酒全部退还杨某,并向广元市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举报。

去年9月,李某通过微信联系经销“剑南春”酒微商,以275元/瓶的价格购进52度“剑南春浓香型白酒”(500ml)白酒8件,共48瓶(6瓶∕件),随后,以290元/瓶的价格全部预售给消费者用作婚宴用酒,接到群众举报后,当地食品药品和工商局执法人员会同四川绵竹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打假办人员,对婚宴现场某商务宾馆餐饮部进行检查,现场查封扣押涉嫌侵权的白酒。

目前,利州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责令两人停止侵权行为,同时拟对二人作出没收侵权商品并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陈胜稳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彦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