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炼油忘关火酿火灾 监狱民警路过奋勇扑灭

2017-03-24 07:37:4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刘彦谷

3月20日,广元玉树家园中餐馆老板刘杰和玉树家园物业公司一行5人来到广元监狱,将印有“义举灭烈火侠胆铸警魂”的锦旗和一封表扬信分别交到广元监狱监狱长李继康手中,表达了对勇于灭火的广元监狱民警张杰的感激之情。

原来,3月4日上午10时左右,张杰从广元市中医院万源分院接回住院父母回家,刚到广元玉树家园小区停下车,看见一中餐馆窗口浓烟滚滚,火苗已烧着了门窗,并迅速向二三楼住户蔓延。张杰直接冲到小区物业拿起灭火器跑到餐馆灭火。看见火势太大,灭火器难以灭火,又返回物业,打开消防水袋,接通消防水栓,开始灭火。在闻讯赶来的物业人员的齐心协力帮助下,经过半个多小时努力,把明火扑灭了。

事后,54岁的张杰回忆称:“当时来不及多想,我参加过监狱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经验,所以就自行组织救援。”据玉树家园物业介绍,当时张杰不仅自己跑去灭火,还组织指挥大家怎样正确灭火。

据餐馆老板介绍,因厨师炼油时接电话忘关火,造成失火,厨房设备全部损坏,损失达2万余元,“不过,多亏张杰等人及时救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余东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彦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