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被父亲打了两下 广元一13岁少年负气出走

2017-04-17 16:5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因为父亲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广元市昭化区一13岁少年负气离家出走。在接到少年母亲求助后,当地警方经过两天的寻找,最终在大马路上与少年“不期而遇”。

  妈妈一大早起床 发现儿子“留书出走”

  时间拉回到4月3日。当日早上7时许,小罗的妈妈张某起床后,发现家里的桌子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走了”。“我一看是儿子的笔迹,就赶紧到儿子的卧室去查看,结果根本不见小罗。”张某说,她立即将情况告诉了丈夫罗某。不过,因为小罗平时很贪玩,夫妻二人都没有对小罗离家的情况太在意。

  小罗由于贪玩好耍不爱学习,时常流连网吧,父母为此多次教育小罗,但收效甚微。4月2日晚,父亲再次因为上述问题教育小罗,期间还动手打了小罗几下。

  4月3日晚,小罗彻夜未归,张某和罗某开始着急,遂发动亲朋好友及儿子就读学校的老师共同外出寻找小罗,但最终无果。次日,大家又继续找了一整天,还是不见小罗的踪影。

  4月4日23时许,心急如焚的张某和罗某赶到昭化区公安分局元坝派出所报警,请派出所民警协助查找。

  少年街头闲逛与民警“不期而遇”

  接警后,元坝派出所一边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发布信息,一边发布微信朋友圈扩大范围寻找,同时组织警力会同走失孩子家属实地查找。

  民警反复调查了小罗的QQ及关系人,同时通过元坝派出所、万源派出所等部门及社会群众的通力协作,掌握了小罗在市城区雪峰一带活动。4月5日21时许,民警找到小罗时,他正在雪峰某街道上闲逛。看到民警出现,小罗有些吃惊,他没想到民警会找到自己。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从小罗所住小区的监控看到,小罗是4月3日6时12分从小区大门走出的,走时未携带任何行李。小罗自称,出走的几天他都住在朋友家,白天出去玩,晚上在朋友家睡觉。朋友和同学给他买饭吃,其间他没有和家人联系。

  针对青少年自尊心强、叛逆心重的情况,民警提醒张某和罗某,教育要因势利导,不要简单地粗暴批评教育,甚至打骂孩子,以避免孩子因小事而走极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