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广元市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7.69亿元

2017-04-20 08:5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杨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近日,广元市保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广元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以及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广府发〔2015〕7号)精神,结合广元实际,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该市保险业发展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全市保险业立足广元实际,力推“新国十条”保险政策落地,积极服务城乡经济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行业核心价值观,按照“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监管要求,全市保险业业务持续稳步增长;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机构队伍不断壮大;保险贡献不断增大;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服务三农成效显著;精准扶贫效果明显。

  2016年,该市全年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7.69亿元,同比增长13.18%,人均保费达到1239.8元,保险深度5.7%,同比增长0.2%,在全省排名第12位,上交地方税收12634.91万元,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 全市保险业将以保费规模总量42亿元,同比增长11.4%,保险密度达到1315.79元,保险深度达到5.8%为目标狠抓业务发展。

  会上,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母淑琴就全市保险业2016年基本情况及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作了发言。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中国人寿广元市分公司、锦泰保险广元中心支公司等保险公司在会上作了交流性发言。会议还表彰了先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