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建成9个交通事故快赔快处“超市”

2017-05-12 05:35:48来源:封面编辑:顾强刘彦谷

华西城市读本讯(柯林记者刘彦谷)一边处理交通事故,一边运用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及司法调解等优势,让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打破交通事故调解难、赔偿难的常态。5月11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透露,目前全市已建成9个交通事故调处“超市”,全面负责辖区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处理。

据介绍,去年广元交警启动警务改革后,全市9个直属、县区交警大队相继警力下沉至辖区建成9个交通事故调处“超市”,全面负责各自辖区没有人员伤亡、财产损失5000元以下的事故调处工作。

对于涉及人员伤亡的严重交通事故,“超市”民警须在先期处置后,交由相关警队按一般程序处理。全市9个调解“超市”,民警将与司法、法院、保险等部门联手,运用交通事故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及司法调解等优势,形成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

9个事故调处“超市”位置分别在:一大队,设在广元市区蜀门北路将军桥,事故管辖片区为市区老城区、工农镇、上西和河西经开区区域;二大队,设在广元市区南河南环路,事故管辖片区为市区南河、东坝和大石镇、荣山镇、龙潭乡区域;三大队,设在宝轮镇,事故管辖片区为宝轮镇、三堆镇区域;苍溪、旺苍、剑阁、青川县和元坝、朝天区分别设在各县、区政府所在地城镇内,事故管辖为各县区所有城镇乡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