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村民钓起野生娃娃鱼 已放生大自然

2017-05-16 06:50: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城市读本讯(李长禄记者刘彦谷)日前,广元剑阁县涂山乡东河村一村民在本宅附近邱家河垂钓,不料钓起来一只5斤多的“四脚”怪鱼,叫声像婴儿哭。后经林业站工作人员鉴定确证为野生娃娃鱼,于是将娃娃鱼放归至其原来生活的地方。

当村民李映周钓起来这只怪鱼时,村民们纷纷前去看“稀奇”。该鱼头部扁平、钝圆,如碗口般大小。身体前部扁平,至尾部逐渐转为侧扁。身体颜色呈淡黄色,背部分布有许多黑色斑点。四肢短扁,前面两只脚有四个脚指头,后面两只脚五个脚指头。尾上下有鳍状物。体表光滑,布满黏液。当李先生将这只“怪物”照片发到他的钓鱼微信群,竟有人愿意出价1万元买此鱼。李映周并没有心动,而是向涂山乡林业站报警,林业站工作人员到场鉴定确证为野生娃娃鱼,当天下午将娃娃鱼放归至其原来生活的地方。

为保护娃娃鱼,当地许多村民表示,将积极加入到对娃娃鱼的保护队伍当中,不允许任何人到河里去捕捞、钓鱼。涂山乡林业站也表示,将对这一地方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