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严禁用拼装车农用车作为校车接送学生

2017-05-19 05:42:2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刘彦谷

华西城市读本讯(柯林记者刘彦谷)为切实保障中小学生上放学时段交通安全,5月18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发布校车出行安全提示:校车要按规定粘贴校车专用标志和悬挂校车标识牌,必须严格按规定人数乘坐,不得超员;严禁使用或租用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农用车、报废车、拼装车、非法营运客车、未办理年检、不投强制责任险车辆作为校车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校车驾驶人应具备相应准驾车型三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严禁近三年内任一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满12分,或者发生交通死亡事故负有主要以上责任的驾驶人驾驶校车;校车通行具有优先权,在遇到交通拥堵时,交警应当指挥疏导运载学生的校车优先通行。校车运载学生,可以在禁止社会车辆通行的路段行驶;对不避让校车的违法行为,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有关驾驶人处200元罚款处罚并记6分;校车管理单位应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维护,上道路行使前,对校车车况是否符合安全技术要求进行检查,不得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