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公安交警支队:广元县区也能办车驾管理业务

2017-06-02 06:21: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刘彦谷

华西城市读本讯(柯林记者刘彦谷)6月1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继建立“网上交警队”和“流动车管所”之后,再次推出“车驾管业务”下放县区交警车管所的便民举措。

此次“车驾管业务”下放县区,即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市车辆管理所办理的部分车驾管理业务下放延伸至县区交警车管部门,市民办理部分车驾管理业务今后可以不必去市车辆管理所,而可以选择就近的县区交警车管部门直接办理。

据了解,目前各县区交警车管部门已经可以办理的业务有:机动车业务,具体有本辖区内机动车检验监管业务、本辖区内CNG汽车的备案业务、本辖区内校车标牌的核发业务;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具体有本辖区内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记满分和驾驶资格注销恢复的科目一考试和审验业务、本辖区内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实习期需参加的教育和考试业务、本辖区内校车驾驶资格申请的受理业务和本辖区内三轮汽车驾驶证的申请、受理、考试、发证、补领和换领业务。办理上述业务的市民可就近到各自辖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不必再专程前往市车管所多跑路,同时也降低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