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遇临产孕妇 广元一男子连闯红灯送医

2017-06-16 05:46:1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刘彦谷

好心司机缪胜。任茂心摄

6月15日上午,一位中年男子着急地拿着一沓材料,走进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法科,咨询几天前在市城区利州东路沿线的系列交通违法的处罚事宜。据了解,这名男子叫缪胜,6月8日清晨,因驾车护送一名素不相识的产妇入院,情急之下连闯多处信号灯。这个充满正能量的举动,在交警部门介入调查后,以一个极其温馨的结局画上句号。

路遇孕妇临盆 连闯红灯送医

6月8日早上6点多,缪胜开车送妻子到盘龙某医院上班,就在离家仅500米的821中学路口,遇到了一件突发事件。

“我看到路边站着一对20多岁的男女和一个小女孩,正焦急地左右张望。仔细一看才发现,女子挺着大肚子,表情显得十分痛苦。”缪胜猜想,该女子可能要生了,正在焦急地打车去医院。于是和老婆简单地沟通后,立即将车停靠在他们身边,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这对夫妻家住城郊水柜村,因当天凌晨该男子的妻子突然发作,所以带着大女儿赶紧出门,打车准备一起去市中医院。”缪胜说,听闻情况后,我们立即将他们一家接上车,迅速向中医院赶去。“当时在过821路口和科兴园路口时,我都按照正常时速行驶,但听到产妇痛苦的呻吟越来越大,我心里开始着急起来。“缪胜回忆道,在进入利州东路利州广场前时,缪胜加快了车速,在经过路口时,抢行通过了路口,而在接下来的金海湾路口和劳动大厦路口,都不巧遇到了红绿灯交替,情急之下缪胜选择了直接通行。

进入电子路广中附近时,作为医生的妻子安抚产妇时发现,产妇身下已经见红,“她着急地对我说,得赶紧赶到医院。”缪胜回忆说,“在快到中医院的最后一个路口时,刚刚进入红灯状态,当时来不及多思考,在左右观察后择机抢过了路口,然后将产妇送入医院,看到她们一家办理入院手续,我们才离开了。”

多方出具证明 交警决定免罚

随后,记者在广元市中医院妇产科,见到了当日被送医的产妇欧晓蓉以及她的丈夫王兵,王兵称,“妻子本是6月7日的预产期,然而当天没有反应,谁知到了8号凌晨4点过,她突然腹痛难忍,有过生产经历的我们立即意识到这是要生了,于是赶紧收拾出门,在路口等待出租车,结果等了15分钟都没有拦到车,于是我和大女儿扶着妻子慢慢挪到主干道上的821中学路口,结果碰到了好心的缪大哥夫妻及时伸出援手。非常遗憾的是,由于情况紧急,只留下了缪大哥的电话,都忘了对他们说声谢谢。”

据欧晓蓉回忆,“当时在车上听到缪大哥悄悄说了句,‘这只有违规行车了’,我也清楚地看到他在几个路口不是绿灯时抢了过去,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和孩子的安全,我们非常感动。”

据欧晓蓉的主管医生证实,产妇入院时宫口已开羊水已破,幸亏及时到达,否则将必须通过手术实施剖腹产。在听闻了相关情况后,该院为这位接载产妇的司机,开具了入院证明等文件,配合他进行交通违法处理。

据查询欧晓蓉的住院登记,其入院时间为6月8日上午7时17分,而据其回忆,缪胜接到他们的时间为6点57分,也就意味着,从821中学路口到市医院这段设有10处红绿灯,超过7公里的路程,只用时不到10分钟。

15日上午,经广元交警支队宣法科复核,事发当天6时56分11秒至7时05分08秒,缪胜驾驶的轿车,分别在利州东路科兴园路口、利州广场路口、建设路中医院路口闯红灯通行,在利州东路金海湾路口涉及压线占道等违法事实。根据当事人情况说明、证人证言和医院出具的证明,作出免予对其进行处罚,并消除相关违法记录的决定。

广元交警支队宣法科副科长蒲国顺提醒各地司机朋友,执法部门不鼓励救人闯红灯行为,如果遭遇类似情况,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高度警惕和及时观察,并打开应急灯,确保不对自身和他人造成安全危害。

柯林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彦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