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社区统战工作双向服务活动启动

2017-07-22 15:1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孙晴苓 郭桂花

  7月21日,广元利州区在老城永隆广场举行了“同心共筑·情融利州”南街社区统战工作双向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全区统战成员和干部群众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兴鸿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统战部正县级调研员王莉莅临活动现场并讲话。统一战线代表人士与社区代表先后宣读了活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先后举行了同心助学、现场捐赠、社会服务及文艺演出等活动。活动通过向社区20名学生发放助学金,进一步激发了统战成员和广大群众的助学爱心;通过开展现场捐赠,23家企业、部分干部及统战成员共计捐款3万多元,为双向服务活动提供了爱心救助基金。区级各民主党派及南街社区等单位还组织开展了义诊、法律咨询、家庭教育咨询、劳务培训需求咨询等服务活动,共发放疾病预防、就业创业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文艺演出更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此次活动,有力提升了社区统战工作双向服务活动的知晓度,筑牢了全区统战成员同心共筑的政治基础。

  通过在嘉陵街道南街社区试点探索社区双向服务活动,利州区坚持把统战工作融入到党建工作中,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形成了携手共建、议事共商、利益共享、和谐共融、共创温馨家园的良好局面。  (孙晴苓 郭桂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