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广元段三车追尾起火 损失超百万

2017-07-27 13:21:2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李逢春

封面新闻讯(廖涛 刘康 记者 李逢春 实习生 钟晓璐)记者从四川消防部门获悉,7月26日深夜23点30分左右,京昆高速四川广元段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三辆车不同程度被烧毁,损失估计超百万,京昆高速堵车4小时。

事发路段位于京昆高速绵阳往广元方向距金子山出口约1km处,两辆小轿车和一辆满载颜料的大挂车发生追尾,小轿车发生起火燃烧,无人员被困。

广元市翠云大道消防中队火速赶往事故现场。27日凌晨0点20分抵达现场后,两辆小轿车与大挂车车头都已起火燃烧,火势很大,同时燃烧车辆旁边还有一百货集装箱,车头已断开驶离到安全地带。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进行警戒,疏散附近车辆,同时出三支水枪,一支水枪从正面对火源进行扑灭,另一支水枪同时从侧面防止火势继续蔓延,第三支水枪从车辆尾部进行火势堵截,对百货集装箱进行冷却降温。

为防止集装箱内货物发生燃烧,消防官兵打开集装箱对集装箱内部进行散热,没想集装箱内部家用灯泡因温度过高在与大量空气接触顿时发生明火,随后消防进入集装箱内部进行扑灭。 凌晨1点27分,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场火源全部扑灭。

据百货车车主透露,他是从成都拉货前往杭州的,当时正在堵车,遂停在慢速车道上,两辆小轿车停靠在旁边快速车道上,突然一辆满载颜料的挂车从两小轿车后方直接撞了上来,致使两辆小轿车被挤在挂车与百货车中间,前一辆宝马轿车尾部油箱顿时发生燃烧,他们连忙逃离现场并拨打火警电话。

此次事故造成京昆高速广元段堵塞4个多小时,两辆小轿车全部烧毁,百货车内部货物部分燃烧,此次事故造成财产损失超百万,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