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报废车上路 广元一男子领驾证四个月后被吊销

2017-10-23 13:5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柯林 记者 周平)今年6月19日领到C1驾驶证,当还处在实习期的广元市利州区荣山镇田湾村23岁的张某,竟然驾驶报废两轮摩托车上路且准驾车型不符,结果被广元交警逮个正着,罚款和扣分不说,到手不久的驾驶证还要被依法吊销。

9月7日14时左右,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李志明、贾成文在利州区荣和公路0km+200m路段对由东向西方向行驶机动车实施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川HC8XXX号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员形迹可疑,随即通过停车手势要求该车驾驶员靠边接受检查。检查中民警发现驾车人张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已达报废标准,而且所持驾证与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违法行为。

执法民警当即对张某驾驶证和所驾车辆进行了进一步核实,通过执法终端查询获知其今年6月19日初次申领C1型驶证,目前正处于一年法定实习期,所驾摩托车初次登记是2007年4月10日,年检有效期截止到2009年4月30日,早已达到了报废期限。张某在当时执法民警询问中承认所驾摩托车是自己父亲平时出门代步用的,报废没报废自已不知情,当天因需到荣山镇菜市场买东西,便没与父亲打招呼就驾车上了路,没想到在返回的途中被路上执勤交警查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民警当场依法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扣留了张某驾驶的报废摩托车。

10月23日,广元交警支队法制部门又对张某驾驶已达报废标准机动车和驾驶准驾不符车辆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3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