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首个“一带一路”沿线国留学生班组建完成

2017-11-03 06:34:1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近日,来自孟加拉国、蒙古和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二十余名留学生齐聚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该校首届外国留学生开班典礼。这是该学院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过程中开展国际化办学进行的新探索,也是广元地区组建的首个留学生班。

据川信职院院长敬代和介绍,2016年学院就开始布局招收留学生。成立了留学生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国际学生的统筹管理工作。同时,制订并印发了外国留学生管理办法、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设立了留学生“丝路奖学金”等各类奖助优惠政策。

留学生班班主任徐培东说,日前各国留学生已陆续全部抵达学院,除了日常的语言课程学习,学院还为留学生们安排了丰富的课外活动,筛选并培训了“一对一”的校内志愿者,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环境。

据了解,川信职院秉持开放、合作的宗旨,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院校与机构覆盖13个国家与地区、28个院校与机构,开展了院校交流、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学生交换等方面的合作活动。留学川信工程作为“国际化六大工程”之一,计划在未来三年继续扩大来华留学招生规模,来华留学生总规模达到200人(含)以上,其中学历生不少于50%,生源国不少于10个。

侯东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彦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