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母亲病重 男子无证驾驶欲“千里走单骑”

2017-11-16 15:19:0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封面新闻讯(仵英豪记者李逢春)记者16日从四川高速交警二支队了解到,15日辖区民警挡获了一名伪造驾照、无证驾驶男子,目前男子的违法事实还在进一步调查。

15日傍晚17时许,高速交警二支队二大队民警在七盘关川陕省际站口对重点车辆检查登记过程中,发现有一辆未持有ETC卡的江苏籍黑色现代牌越野车,在出川方向ETC车道内倒车时,触碰到了车道两侧隔离栏。陈德志发现该情况后,立即上前对该车的倒车行为予以制止,同时要求驾驶员出示其驾驶证和行驶证。

驾驶员随即向民警出示了一张名为“张建*”的机动车驾驶证,和其所驾驶的“苏CMC7**”号车的机动车行驶证。民警凭过硬的职业素养,一眼就认定该驾驶证为“假证”,马上通知广元朝天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赶来,一道对该车和驾驶员进行进一步检查。

通过进一步检查,查获了一张名为“张洪兵”的身份证,经核实,该身份证正是其本人证件。至此,驾驶员张洪兵终于承认,他是套用其弟弟“张建*”的驾驶证,使用了伪造的机动车。

随后,民警通过公安内网核查到张洪兵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事实面前,张洪兵对其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张洪兵供述,因江苏徐州老家母亲病重,身在四川工作的他,远隔千里,心急如焚,为尽量赶到老家探望,遂铤而走险,无证驾驶从成都独自驾驶车辆一路向北,准备开车赶回徐州。民警测算了一下,从成都到徐州,行程最短也要1500多公里,且一路多雨雪、低温、大风天气,安全隐患非常大。

当天傍晚,张洪兵在出川最后一个关口被民警拦下,对于他的相关违法行为还在进一步调查,按照道法相关规定他将受到严肃处理。(张洪兵为化名)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