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一电动车连环肇事后逃逸 一块反光镜片揪出元凶

2017-12-15 06:06:3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电动车与轿车发生擦挂事故后,在逃离现场的途中又撞倒了一名女士,之后消失在茫茫夜色中。广元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迅速展开侦破,经过大量艰苦的排查工作,最终通过一块反光镜片锁定了肇事者。

擦挂后逃逸途中撞倒女士

据广元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接警记录显示,2017年5月10日22时25分许,在市城区万达广场2号门外路段,一辆无号版蓝色电动三轮车与一辆小型轿车发生轻微擦挂。

就在双方车主协商过程中,电动三轮车主伺机驾车逃离,逃跑过程中,电动三轮车又将路过现场的市民刘女士撞倒在地,经送院检查后确认,刘女士大脑颅内出血,需住院治疗。根据现场勘检和取证,办案民警确认了电动车涉嫌连环肇事逃逸,但在现场取证时,仅找到了一小块疑似反光镜外壳的碎片。

走访发现肇事车辆逃逸路线

案发后,广元交警特勤大队立即成立“5.10”重大交通逃逸案侦破专案组。据民警介绍,“在沿事发路段调取实时监控录像时发现,几个位置较好的监控,没有抓拍到有价值的视频资料。结合小轿车主和受害人、目击证人提供的信息,研判出嫌疑人可能逃往市郊雪峰片区,肇事三轮车可能左侧反光镜破损等关键线索。”

顺着前期掌握的线索,专案组民警提取了肇事电动车逃离路线上10余处监控画面展开比对。依据左侧反后视镜撞人时损毁这个特点,从模糊的监控影像中,发现了肇事车辆逃逸路线。经过17天的视频侦查,锁定了肇事驾驶员及肇事车辆的活动规律,并由此推断出其日常活动路线。

车主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起诉

5月27日,专案组民警在市区老072医院路口布控,现场控制了在此拉客的嫌疑人蒋某,查扣了嫌疑车辆。并从兴安路一家修车店内,找到该车更换下来的后视镜架,经过仔细比对,确定遗留在肇事现场的反光镜片,正是来自这个后视镜。

蒋某到案后,却以身有残疾和患有多种疾病为由,拒绝配合调查,拒绝在事故认定书上签字。8月8日,蒋某提出5条理由申请事故复核,广元交警支队事故科经认真复核,维持了特勤大队的事故认定。

随后,办案部门将整个案件的物证与书证、特别是大量监控照片证据形成完整的证据链后,移送检察机关对嫌疑人蒋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依法起诉。日前,案件已在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柯林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彦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