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12名男性驾驶人终生禁驾 九成都因为酒驾

2017-12-29 06:29:4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近日,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对2017年全市终生禁驾人员进行曝光。广元交警告诫广大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12人全部系男性驾驶人

此次曝光的12名终生禁驾人员中,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有1人,饮酒后或醉酒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的有11人。其中旺苍县5人、剑阁县4人、青川县2人、苍溪县1人,12名终生禁驾人员全部系男性驾驶人。

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饮酒后或醉酒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公安交管部门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广元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保护现场,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2787人进入失信黑名单

12月28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日前公布了2017年全市酒驾整治行动中查处的2787名酒驾司机名单,其中醉酒驾驶374名,饮酒驾驶2413名,被公布的这批驾驶人同时进入失信黑名单。

2017年,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治理酒后驾驶作为交通秩序整治的重中之重,做到酒驾天天查、交叉查、错时查,通过对酒驾查处力度的不断加大,广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针对被查获的涉酒驾车辆及驾驶员,广元交警部门将录入管控系统,作为日常工作中的重点检查对象,对驾驶证被暂扣或吊销期间,驾驶员继续驾驶机动车的,交警部门将视为无证驾驶,从重处罚。同时,驾驶员的信息将抄告相关部门,录入个人信用系统。对涉嫌饮酒驾驶、醉酒驾驶的中共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广元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同时抄报纪检监察机关。

柯林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彦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