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剑阁发生山林火灾:百人合力三小时扑灭

2017-12-30 12:08:0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李逢春

  封面新闻讯(廖鑫 记者 李逢春)12月29日晚6点多,四川剑阁县下寺镇沙溪村突发山林火灾,明火借助风势迅速向周围蔓延,严重威胁到山上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事发后,当地政府组织公安、消防、武警、森防等几百人赶赴现场组织扑救,并筑起安全防线。经过3小时的扑救,29日晚10点多成功将山火扑灭,最大限度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联系参与救火的广元市消防支队翠云大道中队了解到,他们当时组织了12名官兵到场处置。经过现场勘察得知,大火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过火面积大概2000余平方米,大火借助风势迅速向周围扩散,因最近天气干燥,山林蔓延迅速,现场不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按照现场指挥部任务要求和统一分工,救火队伍从大火东面、西面通过采取分割包围的方式对火势进行打击,由于风大火猛,鉴于形势危急,指挥部先后调集公安、武警、民兵等200余人上山,采取灭火弹强攻、灭火把清场等措施对山火进行围剿,不留一点火星,杜绝死灰复燃。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奋战,明火基本被扑灭。目前,这起山林火灾起火原因尚不清楚,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