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首例酒驾教练车司机遭拘留罚款吊销驾证

2018-01-12 06:0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华西城市读本讯(柯林记者刘彦谷)1月11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广元青川男子谢某某因饮酒驾驶驾校教练车违法,被交警法制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教练车属于运营车辆等规定,作出处以拘留15日、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决定。

据办案的广元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0月21日19时34分,民警唐勇、闫本兵在利州区宝轮镇清江路巡逻检查时,谢某某持C1型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号牌为川H1263学小型轿车驶入检查点,民警示意其停车靠边接受检查。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证件时,发现他满口酒气。民警随即将其带到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并将车辆滞留到大队。经查,司机姓谢,市内一驾校教练,酒精测试后显示,吹气值为22.1mg/ 100ml,属于饮酒驾驶车辆。

广元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还介绍,驾校教练饮酒驾车在全市十分少见,谢某某也是全市交警近几年来查获的首例教练车酒驾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对谢某某按照规定予以处罚,同时将其违法情况通报交通运管部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