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男孩汶川地震中被军人救下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2018-01-24 13:34:4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原标题:广元男孩地震被军人救下 入伍后寻恩人:让叔叔看我今天的模样

“用时间煮一杯酒,里面融入记忆,酵成了最香醇的想念。转眼9年多过去了,我依然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终于成了你。”强天林。

近日,军人强天林寻找救命军人的视频在网络传播。24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强天林,他介绍,10年前,还在广元读青川读初二的他遭遇汶川地震余震,一名解放军冲了过来,用身体为他挡住砸下的石头。对方还给他送面包和牛奶,鼓励他坚持梦想,走出大山。如今10年过去了,他已从军校毕业成为一名军人,而且还到了中国国际救援队,他希望恩人看到他现在的样子,让他知道自己也能和他一样,走上地震救援的现场,把生的希望带给更多人。

获救

小男孩从此立志当军人

“记忆会随着时光的流逝变得模糊,但我依然能感到:汶川地震时,那双托举起我生命的大手传来的温暖。虽然时至今日,我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强天林说。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忽然间天崩地裂。短短几分钟内,教室成了一堆瓦砾。站在这片废墟上,回家是强天林当时唯一的想法。

余震不时地袭来,道路两侧落石滚滚,他一个人奔走在路上。第一次,回家的路这么遥远!就在此时,一片迷彩出现在他的视野。

“你去哪儿?”“我回家!”“回不去了,路全毁了……”和强天林对话的是一个身着迷彩的叔叔。话音未落,一阵余震袭来,身后的山体突然滑坡。

“躲开!”一名军人一个箭步上来将强天林推开,回头的瞬间,一块飞石狠狠砸在了军人的后背。

“营长!”其他人要冲过来。“别过来!”军人艰难地从乱石堆中爬了出来,满身尘土。

“跟我们走,我会让你和家人团聚。”一路上,军人的手一直紧握着强天林,他的手背还在渗血。

第二天下午,在军人的帮助下,强天林和家人会面。军人还送来了牛奶和面包。

地震后,强天林时常一个人发呆,憧憬着未来。有一次,救他的军人看到他独自坐在地上,便问他长大以后的梦想。

“当时我支支吾吾,确实也不知道要干什么,他就笑着说,‘我在你这个年纪,就想着要当兵。’”强天林说,“那天,我听着他讲述着当兵的故事,是那么动人。那时,我渴望能和他一样,穿上一身军装!”

圆梦

成功考入军校并已毕业进入部队

“终有一天,我会成为你。”从那时起,强天林开始逐梦的过程。

当强天林搬进了新家,救他的军人却就要离开了!临行前一天,军人将一摞笔记本塞到强天林怀里,“你要好好读书,走出大山!”

“叔叔,终有一天,我会成为你!”强天林隔着车窗,用尽力气大喊,但是,直到现在,强天林都很后悔,送迷彩叔叔走的那天都没有问他的名字。

初中时,强天林学习成绩并不好,他爸妈常说,毕业就去当兵,但在强天林心中,已经有了梦想:考军校。

在强天林看来,地震后,他的“洪荒之力”被激发,学习成绩从排名倒数一跃成为前几名,顺利进入了重点中学。

高中三年,他将所有精力用在了读书上,满脑子都想着考军校,学习成绩不断进步,就在所有人认为他不可能的时候,他成功拿到了国防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2012年8月,他终于穿上了这军装,那一刻,他希望迷彩叔叔能看到。

“走进军校,我从一名懵懂无知的少年慢慢成长,逐渐融入并爱上军营,逐渐明白了军人的使命担当,逐渐懂得了军人拼命守护的无上荣光。”强天林说。

随后,强天林来到工程兵学院进行培训。这一年,不管遇到骨折还是膝盖积液,甚至失望无助时,他就会想起与救命军人的约定——我一定会成为你。

感恩

录制视频寻找救命恩人

在强天林的简历中,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他已是一名党员,2012年8月考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入学并入伍,2016年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2017年6月毕业于原徐州工程兵学院,现在中部战区第82集团军某旅。

“马上就到十年了,我甚至已记不清叔叔的样子,但我希望能找到你,让你看到我现在的样子。”强天林说。

心中的愿望一直在心中,强天林于是想出一个办法,录制视频寻找恩人,他想用现在发达的网络技术,让救命恩人看到自己,并取得联系。

视频中,强天林穿着军装,介绍了自己获救的过程,以及后来考上军校毕业进入部队。

“如今10年过去了,我成了和你一样的人,叔叔你能看见吗?我一直在找你,你在哪里?”强天林在视频中说。

24日上午,强天林告诉记者,他现在到了部队,而且还到了中国国际救援队,想让当年救他的解放军叔叔看到他现在的样子。

“我也能和他一样,走上地震救援现场。”强天林说。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