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 广元实现旅游收入11.187亿

2018-02-23 05:19:5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春节期间,广元市多个景区人气爆满,滑雪、滑草、温泉、民俗游等深受游客热捧。记者从广元市旅发委获悉,春节假日,广元共接待游客245.4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187亿元。

生态康养游备受青睐

今年春节期间,广元突出“生态康养”主题。旅游与康养融合,天曌山、曾家山、唐家河、鼓城山等景区推出了森林疗养,广元汤山女皇温泉、剑门关天赐温泉在温泉康养上又推出了艾灸、悬灸等特色中医理疗项目,深受游客青睐。旅游与文化融合,皇泽寺、梵天寺、平乐寺、志公寺等推出了寺庙祈福等文化体验活动。旅游与体育融合,曾家山滑雪场推出了热气球、滑翔伞、丛林穿越和高空溜索,漫天岭滑草春节期间推出了冰雪户外、丛林射击、儿童无动力游乐等27个运动项目。旅游与农业融合,各地推出品尝农家美食、采购绿色农副产品等农旅项目,受到游客竞相追捧。

乡村游成靓丽风景线

“看新村变化,感幸福小康”成为广元乡村旅游最大主题。一批省级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村)、特色乡镇、精品村寨和民宿达标户吸引了大量周边城市游客和众多市民前往观光、休闲、度假。寻乐书岩、初心谷、凌霄花谷等景点异常火爆。小汽车在乡村公路蜿蜒前行,特色农家宴席摆满乡村院坝,乡村酒店、农家乐停车位爆满,观乡村新貌、摘田间果蔬、品农家饭菜、购乡村特产成了今年春节假期广元近郊休闲游一道靓丽的风景。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前,广元出台了《西成高铁开通广元旅游优惠政策》,对外地乘坐高铁来广元游客在景区门票、住宿、游乐项目等方面实行减免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据统计,从2月1日春运开始到22日,广元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9.7万人,同比增长68.9%,到达旅客51.8万人,同比增长68.7%。其中高铁广元五个站点共发送旅客27.4万人,到达旅客32.7万人。

春节期间,广元各地丰富多彩的节目应接不暇。女皇巡游文艺演出、剑门关华侨城2018首届新春灯会、玉带峡景区2018年迎新春赏红梅祈洪福、曾家山景区“百业俱兴曾家山、狮舞龙腾贺新年”文艺活动、明月峡景区三国武士“迎新春”、昭化古城武士巡城等活动精彩上演,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刘彦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