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名苍溪籍新闻工作者、作家回乡采风

2018-03-26 14:4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家在苍山溪水间”苍溪新闻工作者、作家汇聚家乡大型采风活动  刘徽摄

四川在线消息(安元琴 杨强/文 刘徽/图)3月23日至25日, “家在苍山溪水间”苍溪籍新闻工作者、作家大型采风活动在苍溪县举行。来自人民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编辑,以及四川省作家协会、广元市作家协会的作家代表汇聚苍溪县,在感受“水墨苍溪”美丽的同时,更为该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红心猕猴桃产业扶贫惊叹。

23日晚,嘉宾们齐聚一堂,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苍溪今天区位条件的大大改善和物流业的快速发展,让我深感欣喜”,华西手机报总编辑赖永强说,苍溪下一步应该抢抓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借力“互联网+”,在农业、旅游业等方面重点发力,打响农业产业、旅游业等产业品牌,进一步提升苍溪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家在苍山溪水间”苍溪新闻工作者、作家汇聚家乡大型采风活动  刘徽摄

“在双龙、青龙两大现代农业园区,我被眼前上万亩的猕猴桃产业园感到震撼,作为苍溪人我为之自豪、为之点赞,这种模式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样本!”,四川日报记者周海波这样说。

“我们应当做好苍溪形象的‘代言人’,采取‘走出去、走上去、走下去、走进去’宣传工作法,发好苍溪声音,讲好苍溪故事”,四川工人日报记者赵海传这样说。

拥抱春天 刘徽摄

24日至25日,60余新闻工作者和作家们相继走进该县岳东镇、运山镇、陵江镇、东青镇等地,实地采访苍溪在促进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大家纷纷点赞、打call。

“在青龙、双龙现代农业园区,我们了解到苍溪‘大园区+小庭院’的变迁之路,了解到村民们生产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到非常自豪,这里不愧为‘花果山’!我一定会将苍溪的故事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苍溪,爱上苍溪。”广元新闻网记者李波这样说。

苍溪产业发展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繁荣 刘徽摄

“在寻乐书岩,我看到几百年前的苍溪人就非常重视公序良俗,贾家的‘耕读传家’思想,就是其中的代表”,中国网成渝经济区主编黄姝颖表示,“还有元坝镇将军村的‘一会六员’机制,更让人看到苍溪人在社会治理方面所做的努力。”

“老典型要有新路子”“乡村振兴搞起来,农民腰包鼓起来” ……参加采风活动的作家童臣贤表示,苍溪拥有乡村振兴的良好基础,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看到一个“2.0版的苍溪”。

苍溪县柳池现代农业园区红心猕猴桃产业园  刘徽摄

“此次活动,集聚了人脉,对外充分展示了苍溪人文、苍溪历史、苍溪环境、苍溪精神,提升了苍溪形象、扩大了苍溪影响。” 苍溪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