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办事不再难 广元人社让你出门5公里就办好事

2018-05-11 10:4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近日,广元市人社局组织县区系统相关部门120人,分别对就业促进、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社保卡应用进行培训和测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出席会议,并对工作计划给予支持与肯定。

  “要建好宣传队伍、明确工作范围、抓好政策培训、严格效果考核、强化评比激励。”匡顺华说,尽可能培养一批义务人社政策宣传员,各县区在选取义务宣传员时,认真筛选、适当调整有一定理解能力、有一定文化程度的人员,便于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同时,建立全市人社经办业务城市10分钟和农村5公里办事圈,着力打造50个“全功能一窗式”区域性乡镇服务所、500个标准化农村社区(中心村)服务站。

  据了解,市人社局每月还将抽查义务宣传员工作情况,了解宣传员自身对人社政策的熟悉程度和工作状况,并根据抽查情况确定下一个月的抽查比例,了解相关人社政策。另一方面,要通过12333咨询电话接听记录,对宣传员负责区域进行电话咨询量统计,检验宣传的实际效果,真正使人社政策家喻户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