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积水 校车熄火 广元119抱出20多个娃娃

2018-05-18 06:33:3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消防人员将被困校车内的孩子抱至安全地带

  绵阳城区一铁路桥积水,一轿车被淹

  5月17日上午8时,广元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苍溪县陵江镇三桥隧道内有一校车被困积水中,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辖区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处置。据司机介绍,校车是接送孩子上学的,当车辆行驶至隧道内时,司机发现前方道路已经被水漫过,但司机想着校车底盘比较高,就怀着侥幸心理,准备缓慢前行通过积水路段,可开着开着发现积水越来越深,接着校车就熄火了。

  了解情况后,为了尽快救出孩子,12名救援人员在齐腰深的水中一字排开,每名队员之间间隔几米,校车旁边也同样站着救援人员,然后,救援人员抱着一名孩子,在齐腰深的水中趟着前行,然后将孩子递给下一位消防救援人员,随后再以同样的方式,一对一进行传递。“刚开始孩子还一直在哭闹,我们抱着往外走时,很多孩子都笑了。”消防救援人员说。 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所有被困学生全部救出。

  快来认领

  积水中十几块车牌脱落

  5月17日上午8点,一个“车牌认领处”的点位,在成都天府新区和平路边设了起来。原来在17日早上6点,四川弘毅兴环卫公司的3名环卫工人,在天府新区华府大道沿线清扫街道时,发现积水消退的街道上,散落着很多车辆号牌。据统计,17日早上,环卫工人在华府大道一段总共捡到了12块车辆号牌。他们推测,“这些落下的号牌,肯定跟道路积水有关。”环卫公司随即在华府大道附近的和平街路边设置了一个车牌认领处,并通过公司微信群发布消息,同时,华阳街道办相关部门也在通过各种方式联系车主,截至17日傍晚,已经有6位车主前来,将自己遗失的号牌领回。公司项目经理罗伟说,希望有车牌遗失的车主,带上行驶证到认领点领取,车主可拨打电话13880263778咨询。

  雨大风大

  等红灯时两车被树砸中

  17日早晨8时许,在绵阳城区西山北路与玉女路交汇处的铁路桥附近,市民尹先生驾驶一辆红色小车经过铁路桥时,感觉桥下水不深,结果刚开进去,车辆就被淹了一半,此时进退两难,无奈求助交警和消防。后经过绵阳交警二大队交警和消防部门的努力救援下,尹先生和车辆脱困。

  当天9时左右,一阵大风将绵阳高新区翡翠园路口至万向路口旁的一株行道树刮倒,正砸中两辆等待红绿灯的小型轿车,导致车辆受损。事发时,绵阳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正在路口疏导交通,发现该情况后,立即上前保护现场、取证备案并呼叫支援。同时,民警与社区“交通劝导员”、周边群众合力将大树抬到路边,路面交通很快恢复。所幸无人员伤亡。

  小/提/醒

  雨天开车不注意这些要吃大亏

  1、谨慎并线超车

  雨天驾驶,自己应该坚守自己的车道,不可因前车慢行,而盲目并线或加油超越前车,因为下雨路滑,视野不清,同时车轮容易打滑,令车辆越过对方车线而发生意外。

  2、雨天行车开雾灯

  雨天开雾灯并不是让你看清别人,而是要让其他驾驶员注意到你,雨天要充分利用雾灯增强驾车安全性,这样可以让后面的车辆时刻注意到前方的动态。

  3、涉水先观察再通过

  一定先观察后再谨慎通过。一般来说,如果积水高度低于轮胎的一半,先观察其他涉水的车辆是否通行顺畅,以此来判断地面是否有深坑或障碍物;如果积水高度超过轮毂中线,此时需靠边停车,不可强行通过。通行时应该用低挡行车,匀速慢行,稳住油门,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

  4、熄火后不可再启动

  发动机一旦进水熄火,千万不要再启动车辆,应该将车放在原地等待拖走。车子在运转中最害怕的就是将水吸入燃烧室,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