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群众办年货 吃的穿的买个够

2016-02-03 05:19: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高启龙

□张莉本报记者高启龙

猴年春节临近,甘孜州雅江县城里,随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的人。这几天,藏区群众开始了节前的采购热潮,县城里的年货市场成了大家的最爱,其中以猴为元素的年货卖得特别俏。

2月2日晚,雅江一家大型超市内人潮涌动。人们将各种各样的年货往购物车里堆。在传统年货中,各式各样的饼干、糖果最受欢迎,年货一条街糖果销售架被围得水泄不通,巧克力、糕点、瓜子等小食品非常走俏,在雅江县教育局上班的李泽波因为春节期间要值班,所以让刚结婚不久的妻子从康定过来陪自己过年,“她喜欢吃零食,看春晚的时候边吃边看。”家住雅江县八角楼乡的阿布则要多买些米、油等食品回家,有4个孩子的他,早就和老伴盼望着孩子们早点回家团年,“一定要坐在一起多说说话。”

新款服装、鞋、皮包等也成为人们喜爱的年货。在雅江县城一店铺内,记者看到许多家庭都是老老少少一起来买新衣服、新鞋子。在雅江工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住老家的父母要来雅江过年,家里有个传统,过年时每人要买一套新衣服、一双新鞋,正月初一穿上新衣新鞋,欢乐、喜庆的年味会更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