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179名孤儿喜迎新春

2016-02-07 08:20:3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高启龙

□本报记者 高启龙

这两天,甘孜州儿童福利院的每个角落都被孩子们挂上了灯笼,收拾得一尘不染,他们要把“家”布置得充满年味儿。

2月5日,福利院的179名孤儿早早起床,兴奋地等着“亲人”的到来。孩子们住的公寓是三室一厅的套房,房子里家电齐全,电烤炉暖热了整个房间。

“爸爸!”7岁的小泽央一眼便认出了来者中的甘孜州民政局局长刘小康,开心地冲进“爸爸”的怀抱。刘小康也很激动,把两百元钱塞进她的新羽绒服口袋里,“这是压岁钱!等把工作忙完,爸爸妈妈再来看你。”

179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爸爸”或“妈妈”。从2009年福利院建成开始,甘孜州就通过开展“爱心帮扶”活动,让每个孤儿都有1名州级或州级部门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

“我在‘家里’挺好的。”房间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10岁的四郎多登特意戴上前不久“妈妈”新买的帽子。为了在人群中抢镜头,他和小伙伴益西泽翁玩起了游戏。在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读大一的确珍,一放假就匆忙赶回“家”。寒假期间,她要帮忙照顾年龄小的孩子。她还运用自己的专长,教弟弟妹妹们唱歌跳舞。

儿童福利院院长泽巴邓珠说,为让孩子们过上欢乐幸福的春节,当地党委、政府特地送来了几百斤蔬菜和猪肉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