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县辅警进火海奋不顾身救出婴儿

2016-07-13 06:44: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刘宏顺

本报讯(陈依文 记者 刘宏顺)

7月11日,甘孜县公安局党委正式决定,给火灾现场救人的辅警呷绒来翁上报一等功。这是当地第一次为辅警人员申报记功。

2016年7月7日,甘孜县公安局茶扎派出所辅警呷绒来翁前往辖区德西村开展“一标三实”采集工作。上午10点30分,正在村民蒲恩义家采集信息的呷绒来翁看见,距自己工作点100米处,有一股小青烟从村民房屋冒出,紧接着有村民跑步过来报信——村民拥洛家发生火灾。

呷绒来翁快速冲到火灾现场,只见大门前一名妇女躺倒在地大声哭喊:“快救救我的孩子!”从村民口中,呷绒来翁得知被困孩子只有9个月大,躺在地上的女子是孩子的母亲拥洛。

此时,迅速燃烧的大火已将房门封堵死,全木头结构的房屋救援十分困难,情急之下,呷绒来翁腾空跃起,用右脚将1.5米高的玻璃窗踹破,冲进火屋。由于屋内空间狭窄,滚滚浓烟阻挡了视线,搜救孩子十分困难。眼看熊熊燃烧的房屋框架就要塌落,屋外的村民焦急万分——再不出来,两个人可能都有危险!

终于,呷绒来翁冲出了火场,怀中抱着被困婴儿。接过孩子的拥洛和周围群众一起火速将婴儿送往医院抢救。而这时,呷绒来翁脸部被烟熏得像一个木炭人,走路也一拐一瘸地,右腿鲜血直流。经医院检查确诊:呷绒来翁右脚小腿腹部伤口长3公分、创口深达肌层4.5公分、胫骨骨皮质损伤。

目前,获救婴儿已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