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贫困家庭脱贫 四川省就业局送3000岗位到甘孜州

2017-03-07 16:09: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

  3月7日上午,2017年甘孜州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在四川泸定县泸定桥广场召开。

  此次招聘会,是为了更好帮助甘孜州泸定县今年顺利脱贫,省人社厅、省就业局在当地组织的专场扶贫就业招聘会,除甘孜州本地企业外,还有来自珠海、成都、德阳等地的7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3千余个岗位,岗位涉及面广,招聘活动以城镇失业人员、返乡民工、被征地农民、职校毕业生等求职人员为主。

  据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是我省今年6场少数民族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中的首场招聘会,为保障就业人员顺利入职,甘孜州就业局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组织了18个县中的10个县参加招聘会,由各县就业局长亲自带队参加招聘。

  甘孜州就业局局长何海介绍:“泸定县是甘孜州今年的摘帽县,要保障每家有劳力的贫困户要有一人就业。就业了脱贫就没问题了,甘孜州十个县的就业局长亲自带队来参加招聘会,其中最远的是德荣县,临近香格里拉,距这边800公里,如果应聘人员被企业看中了,最远的是到珠海,珠海人社部门给我们优选了一些企业,如格力等。招聘后,下一步我们就对他们进行就业培训,遵纪守法、注意事项等。我们会一直把他们送到珠海去,而且我们还在珠海建立了劳务站,进行管理协调等工作。”

  据悉,当天进入现场6780人,现场咨询5865人,现场报名4959人,其中:成都企业1835人,德阳企业294人,珠海企业412人,州内企业2418;达成意向协议共1852人(建档立卡合计412人),其中:成都74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83人),德阳83人(建档立卡67人),珠海58人(建档立卡7人,身份证已收38人),州内964人(建档立卡155人);参加招聘企业80个,提供岗位3445个,其中:成都企业26个,德阳企业20个,珠海企业7个,州内企业27个。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杜江茜

    编辑推荐